話說再一個月前我們幫安安辦了一歲的PartyParty
(再次感謝來參加的大家.你們的熱情與祝福比任何禮物都還有意義Red heart)
 
照理說早在當時,當媽的應該就已經要寫一篇祝賀的Blog留給安安當紀念
一方面是很忙,每天早上伴隨著安安的十八相送趕著上班,下班趕著準備一家大小的晚餐,再加上晚餐過後要彌補媽媽不在家一天的Guilty陪安安裝笑維
一方面是豬母我把一半的腦生給了小豬安安之後,憑藉著產後僅剩下的一半豬腦在過日子+混口飯吃...
真的是很健忘..所以一直拖到今天
安安一歲了..事實上到今天已經滿13個月..你阿目我再過去的這兩年一陣瞎忙..
從你還沒出生,美國台灣兩地飛,忙著辦婚禮,然後婚禮辦完沒多久,又是大小的產檢,接著又是舉家回台灣把你生下來
從你生下來之前每天研究著怎樣對胎兒在肚子裡成長好...到出生後怎樣成功餵奶等等..
果然很好...你賴著老娘肚子裡不出來直到41週,去打催生針好幾個小時過去,你氣憤的把羊水踢破..還是不出來..
(在這個時候我已經看出你是個有脾氣有個性的孩子)
後來你娘我還是埃了一刀把你抓出來之後..也像個半殘人一樣躺在病床上好幾天,連下床撇尿都要人攙扶,而且因為傷口疼痛,還要走很久才到廁所
但是你出生的隔天清晨,就在育嬰房阿姨打來說你在哭了肚子餓了,我還是讓你爸爸幫我提著點滴,坐著輪椅到育嬰室去餵奶
你是個幸運聰明的小孩,不僅幫助自己也幫助媽媽有源源不絕的奶水,(在這一點上你娘我餵你餵到10個月..搞到全公司都知道某一間辦公室是我專用在撲雌撲雌)
住在月子中心,所有的護士阿姨都稱你為正妹,讓產後仍然肥胖的媽媽不由的心生驕傲,雖然自己身材走樣像個棄婦
每個階段你需要baby swing, high chair, portable high chair, toddler car seat 等等,
購物成性的媽媽我 也不厭其煩的比過各大嬰兒購物網站,比過所有的用途跟價錢,買一個我們認為最好的給你
別人有什麼新奇的玩具,你也絕對不會少一個
慢慢的,我開始想..安安長大了,一歲了
擠在多的奶給你喝,幫你換過在多次的尿布....這些都是很基本的,每個媽媽只要有耐心跟恆心,都可以做得到
但是不是每個媽媽可以成功正確的教育小孩.
你慢慢懂事,我們也要慢慢的教你怎麼當一個懂事聽話有家教的小孩..
就如你的爺爺奶奶從小教導你爸爸跟姑姑,還有你的阿公阿媽從小教導我跟你那瘦皮猴舅舅
媽媽我不免覺得很驕傲,今天我給你餅乾吃,問你要說什麼,你已經會自動回答" 謝謝",我想至少我們已經在對的軌道上教育你
我跟你爸爸,都還在學習怎麼當爸爸媽媽
也許在你一歲以前,我們已經不由自主把你寵壞,但是現在開始我們要慢慢把你糾正回來..
孩子,你有聰明的頭腦,可愛的大眼睛, (機車的個性?)    但是這些都還是其次
希望你以後是一個會體諒別人,會為別人著想,知道什麼是"share"而不是獨占的人
除了Q4 KPI走路之外,人生你還有很多事情要學習
我們會一路陪著你  你要向上個月發玫瑰疹一樣那麼堅強,去應付人生所有需要你去學習的問題
 
後記1: 安安你爸希望你30歲以後在嫁人,而且他已經了解到為什麼當爸爸的嫁女兒,總是會很傷心.ㄎㄎ
後記2:再有能力跟有原則的媽媽,遇到孩子都會變的一樣腐敗 (quoted from David's Mom)
         這是因為無條件的愛 (Eunice murmuring...)Wink
後記3:因為有你,讓你娘我整個大腦好像換過零件一樣,突然明白了為什麼以前你阿公阿媽規定一大堆,這個不行那個不讓...我想我以後也不會讓你好過到哪裡去ㄎㄎ)
 
13-mon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w0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