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安安兩歲的生日 有別於 一歳時的大party

我們決定默默的幫她度過 

一是因為目前孩子嫩父母累  暫時沒有多餘的精力籌辦party

二是聽取周圍朋友的經驗 不要養成孩子認為每年的生日party是理所當然 年年必有

 

兩歲需要去給小兒科阿姨坐例行的檢查跟打預防針

所以一早起來 先把ava送去day care

就帶安安去看醫生 路上她一直問我"有要打針嗎"

我一直顧左右而言它 用看完醫生要買蛋糕吃 轉移她的注意力

生日一早就把帶去兩歲的例行檢查  

 

量完身高體重 先到小房間等醫生阿姨來

安安的阿公 老王 看到我給她穿這種長裙一定又要罵我..今年明明就是流行這種maxi dress阿 

這次身高是40%,體重是65% 

但願安安身高可以後來居讓 遺傳到Anny姑姑 千萬別遺傳到阿母我只能比哈比人驕傲一點點

醫生說安安有點"過胖" 建議她改喝低脂鮮奶 --->好吧 安安你就跟馬麻一起喝低脂了

大概是我平常也太孝順她 只要她一喊"kiwi juice"或"orange juice"

我就馬上雙手給小姐奉上

為了安安身材著想 我還是要幫她控制一下

後來安安鼻子噴了流感疫苗之後 被我跟她爸壓住 護士趁勢在她大腿打了一針A肝 

該了一聲 眼淚還沒流出已經結束

(我跟老魚也遭池魚之殃 醫生建議我們鼻子也噴一下疫苗 以保護家中的幼兒)

看完醫生 我們就先送她去day care了

本來想在早上幫她切蛋糕慶祝 但是到的時候大部分她的同學都在睡覺了

所以就改下午 我下班後才過去跟她們一起切蛋糕照相

小朋友胃口小..買小條蛋糕就好 

安安很喜歡這個Kitty蠟燭 它是我生日的時候同事送的 我知道她喜歡 特地留下來

 

所有的小朋友看到蛋糕 都很興奮得等著 

說到吃 安安總是笑的特別燦爛

安安從早上就惦記著下午要吃這個蛋糕 

眼鏡婆婆家跟大家一起慶生 

唱生日快樂歌 跟 吹蠟燭 的影片

上個禮拜爺爺奶奶來的時候已經提前幫安安慶生 吃大餐

這天 阿媽又打來特別交代要帶安安再去吃一頓 並且要給她吃冰淇淋

她其實這幾天已經吃很多蛋糕+冰淇淋了...該開始減肥了


時間轉眼一年又過去了

去年安安一歲的時候 我寫了給安安一歲的信

有別於一年前,現在的安安已經很會跟大人應對講話

這使我們教導她 有了更多挑戰

首先 父母身教言教都要特別小心

還有 安安你不能說謊歐 別忘了說謊鼻子會變長變成小木偶

把拔只是跟你玩輕輕打你一下 你就會告狀說:把拔打我

以後去學校要是這樣說 你把把馬麻就會被抓去關了...

 

兩歲跟一歲的不同是 安安多了個妹妹 

全家一起去Lowes買花 要回家種 

大概是她知道跟妹妹睡在同一間房間 睡前哭鬧已經不再發生

所以現在睡覺不用再像以前 要跟她五四三講故事又唱歌的耗一個小時

倒下去10分鐘內可以睡著

好吧 那我們也要安慰一下 她有所成長了...

不過我決定不要繼續當個有求必應的腐敗媽媽

要適當的給她一些挫折跟訓練 以免她將來認為世界應該繞著她旋轉

希望安安將來是個 喝到頂又善良的人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w0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