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可能會影響食慾  正在進食者請自動把滑鼠移到右上角的 x ,嘔吐者不提供塑膠袋**

 

從5月中我回台灣待產開始 安安開始接受了奶奶+阿媽+姑婆的Potty Training 如廁訓練

剛開始只能用食物"勾夾"她 坐小馬桶

 為了讓她乖乖坐在上面 只好使出吃Kiwi這招

 

台灣真的太熱了 包尿布很不舒服 於是奶奶買了很多小內褲

姑婆則是一天到晚跟在安安後面幫她"收拾殘局"

安安不習慣沒包尿布 整各早上可以不尿尿 褲子也沒濕

搞到最後 小孩無奈 大人也累 

 

 

一臉無奈

 

主要怕沒有尿布 就憋尿不尿憋出毛病

此次訓練暫時告一段落

 

 

回到美國 要不包尿布讓她在家裡跑來跑去 更是不太可能了

(好 偷懶的父母 我們承認我們怕地毯弄髒 沙發弄髒 還有若要一邊照顧Ava 萬一梁安安又錯賽下去要清理會手忙腳亂)

安安兩歲的時候 帶她去醫師那邊例行檢查

我也再度詢問醫師有關於如廁訓練的建議

醫生說如果她的尿布 白天無法兩三個小時都沒濕 或是晚上睡覺到早上 尿布還是會濕

表示她的膀胱控制還沒Ready 不需要太強迫她 順其自然親子關係比較不會變的不好

(很好!有了醫師的佐證 我們又有堂堂正正的藉口不要逼小孩 哈哈)

 

上禮拜在Plurk上 看到麵母介紹這本Potty Train的上廁所書

IMG_1666.JPG 

 

好啦 反正好說歹說方法試過那麼多 各式馬桶也都有買了 也不差再花個7塊錢買這本書來試看看

(我一整個消極的嘗試..哈)

 

IMG_1667.JPG 

 

這本書教小朋友要擺脫尿布 穿小褲褲 坐小馬桶 上玩馬桶拿衛生紙 還要洗手的過程

聽起來是很廢話的一本書 誰不會教

但是..它利害的地方在 成功了有獎品--星星貼紙一枚

 

IMG_1668.JPG 

 

梁安安眼尖 看到了這本書有附送貼紙 一直給我吵說她要去坐馬桶尿尿

好啦 被妳虎濫說要坐馬桶那麼多次的也不只我一個了 就再跟你耗一次

 

把她抓上去大人的馬桶 上面有再放一曾給小朋友用的Dora墊圈

(這樣萬一真的尿出來或是大出來 不用再清洗另外清洗小馬桶)

 

IMG_1655.JPG 

 

我不斷問她 要不要尿尿 還努力的吹口哨給她聽

老實說 吹口哨真的不是我的強項 但是為了女兒 也要拼命吹

後來安安一直說要嗯嗯 (我心想 你又再給我曾校ㄟ亂講的吧)

 

但是她開始 認真的嗯了起來

IMG_1658.JPG 

 

突然我聽到撲通的一聲 然後她開心的大笑說"便便掉下去了 要沖水"

 

IMG_1660.JPG 

 

物證在此..真的有便便..來賓請起立掌聲鼓勵

 

IMG_1661.JPG 

 

當然不是降就結束..她不忘跟我要那星星貼紙

我之前答應她 成功尿尿有一張 便便有兩張

算你狠 第一次就被你A 走兩張 這跟撈魚一次撈起兩隻一樣 會惹怒老闆!!!

(在她上廁所隻前 還一直吵老魚帶她出去看天上的星星...這北穆金價拍探阿.........)

 

看到沒有 這就是獎勵 認真的貼起星星來

 

IMG_1664.JPG 

 

梁安安真情推薦...小朋友都要看歐~

 

IMG_1662.JPG 

 

阿母今天拼著犧牲睡眠時間 也要把這個好消息敲鑼打鼓告訴台灣的大家!!

打完收工...阿母來去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w0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