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產檢 算是期末考前的最後一次總複習

看樣子到目前為止 小小魚都非常配合 應該可以照預定的時間出來

我們站在醫院的嬰兒室外面 透明玻璃看進去 新生兒室裡的嬰兒 明顯少很多

產檢的時候醫生也說 最近三個月是醫院生產的淡季

原因是去年經濟不景氣 很多人懷孕也不敢生 ....how sad....

所以投胎也是要看準阿...

比起安安出生的兩年前 大概只剩一半的新生兒在育嬰室裡


 

有了上次的經驗 這次的待產包整理起來迅速又齊全

上次很多產後的東西都是到了醫院才向醫院的藥局購買

 

該帶的東西有

1. 夫妻雙方身分證

 

2. 孕婦手冊+健保卡

    這兩樣東西我都是隨時放在包包裡面  以防外出的時候有臨時狀況

 

3. 產婦生產後用品

IMG_1499.JPG 

包括  看護墊(墊在病床上以免弄髒床)

       產褥墊(產後用衛生棉)

       紙內褲(因為容易弄髒 所以通常月子內都是穿拋棄式棉褲)

 

4. 清潔用品

IMG_1501.JPG

保溫水壺+一般喝水壺 (有此一說:產婦不能喝太多水,但是還是會口渴,所以自備水杯)

外用碘酒+生理沖洗器 (一瓶蓋的碘酒藥水+整瓶溫水裝滿生理沖洗器,上完廁所後使用)

牙膏牙刷 (老實說頗腹產的話,恢復中的前兩天哪有力氣刷牙,頂多漱口,有那個力氣我會擠奶給寶寶喝)

乾洗頭粉 from Oscar Blandi

        這瓶是當初Wendy坐月子的時候推薦我的 比起大多數日本的乾洗粉 這個算是很清香不會粘成一駝一駝

        不過我不知道台灣有沒有賣 我想第一個禮拜我也不會有太多力氣去管頭髮  體力復原比較重要

面紙    (住院一個禮拜當然不可能只用這一小包)

 

5. 衣著

IMG_1502.JPG

住院衣 會由醫院提供 一般所有住院的產婦都是穿一樣的"制服"

束腹帶 這個真的很重要 除了幫助子宮收縮回去 還能固定傷口 身體移動的時候不會那麼痛

         不過要塑身的話光靠這個不行 建議還是在開刀10天後穿上連身塑身衣 (如果你有毅力穿的住)

         上次我是訂作瑪莉蓮 可能是都在冷氣房裡 我還算一天能穿8小時

         這次我娘說他找到也不錯材質的竹炭塑身衣 不像瑪莉蓮那麼貴 所以這次穿看看再報告

帽子    沒有當媽媽之前 有一次夏天在路上看到一個女士戴毛帽,我還以為他有病大熱天...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坐月子內,最好戴上帽子以免有頭風 尤其是待在冷氣房裡

         聽說頭風以後會常常頭痛 看來還是要帶帽子不要鐵齒

襪子    上次沒有準備 但是聽說全身關節最好都保暖以免之後也會關節酸痛

毛巾    我上次住院7天  因為傷口還沒拆膠帶  所以都只是擦澡 而且好像是第四天才有力氣撐得住

出院衣服  要自備一套出院當天穿的衣服

 

6. 梳洗用品 環保筷子 (面膜應該是出院後才用的到吧)

IMG_1503.JPG 

 

7.母乳最好

IMG_1504.JPG

Medela swing--上次梁安安也是靠這個吃了10個月

Medela微波消毒袋--可以用微波爐蒸氣消毒用具 出外方便

集乳袋--這款上次用了好幾個月 便宜又好用

溢乳墊--可能頭一個月會比較需要

 

8. 新生兒用品

IMG_1505.JPG

奶嘴 防脹氣涼膏 施巴紅屁屁乳液 溫度計 臍帶敷藥包

大部分的東西醫院都會有提供不用自己準備

而且新生兒在育嬰室裡 護士都會看護的很好

 

9.新生兒出院用品

IMG_1506.JPG

雖然小小魚跟安安都是女生 很多東西可以共用 

但是我還是準備了

新的出院包巾from Restoration Hardware baby 跟 winnie the pooh的衣服還有小鞋子

 

10.臍帶血收集箱

IMG_1507.JPG  

上次安安是存在生寶,這次小小魚存訊聯

這個箱子很大 但其實裡面收集血盒很小 其他就是醫生要用的工具

 

希望生產平安順利阿~

其實有點挫 但是我相信醫生

腹腔外手術很快 而且馬上可以進食

因為開刀前晚吃完飯就不能再吃了 還好不用餓太久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w0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