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6.10 Wed--Sunny Day

手術前8個小時必須開始禁食禁水

所以這天早上7.30起床也不能吃早餐

下樓看到安安已經在吃早餐 有點捨不得離開這個小鬼去醫院

8.10am 我跟david 出門去高鐵接媽媽之後  大概9.10am 到醫院

DPP_0222.JPG

待產室除了自然產待產的媽媽們 這天也很多看好日子預約剖腹的媽媽  所以很多辦住院的產婦

護士先拿衣服給我換上  然後我就躺在待產室的某一病床上開始打點滴 應該是食鹽水葡萄糖之類的

DPP_0220.JPG

待產室真是一個恐怖的地方 尤其是聽到開五指胎頭下不來的媽媽 慘痛的叫聲 

那個媽媽的哀叫聲讓我超緊張 其實我根本就不會痛到 但是聽了還是很挫

一個一個被推進去 輪到我的時候 護士說我意識清醒也沒陣痛 就要我自己走進手術房

這種感覺還蠻奇怪的 自己走進去躺在手術台上面

然後麻醉師就開始在我背後裝了半身麻醉的管子

麻醉藥打進去的時候 兩條腿就好像被電擊的感覺   接著很快就失去知覺了

護士們把開刀的工具都準備好之後 我的醫生就來了

這次已經是第二次給宋醫師開刀 他手術動作快 技術好 上次生完安安恢復很快也沒後遺症

從頭到尾開刀大蓋40分鐘  我就跟宋醫師聊天起來 (這是裝輕鬆平復緊張)

小小魚大概在宋醫師下刀5分鐘左右就被抓出來了 護士把她帶到一旁稍微擦洗

 DPP_0224.JPG

然後再把她抱過來給我看 當時我的肚皮還沒關上 所以躺著看也看不太清楚

 

很不巧我剛好感冒 所以被推出手術房之後不能馬上哺乳 而且要跟小小魚隔離24小時

前24小時 由於我子宮收縮很痛  (傷口有術後疼痛點滴 所以其實沒什麼感覺)

比起上次生安安的時候 才開完刀五個小時 嬰兒室一打來說寶寶餓了在哭

母性就完全發揮 我要老魚幫忙提點滴跟尿袋 坐著輪椅到樓下嬰兒室去餵奶

這次一直到隔天下午我才去親餵小小魚

不過有好好先休息一天才下床 恢復很快

剛開始兩天 小小魚也一直愛睏不是很想喝奶 奶水需求量還不多

第三天開始就開始胃口大開 到現在一周已經可以一次喝50-60 CC

有了餵安安的經驗 這次我很快就開始擠奶水 (千萬不要等到整個漲起來會有乳腺炎) 而且湯湯水水喝很多

所以目前為止 小小魚的食物不虞匱乏 供需還能平衡

這幾天以來頻繁的接觸 覺得她越來越像家裡的一份子了

IMG_2110.JPG

 

老實說懷孕的時候 一心款待梁安安 總是覺得將來可能會偏心

不過這幾天我慢慢覺得 孩子手心手背都是肉 一樣都是手上的寶貝

而且有了之前的經驗 我想我們會把小小魚帶得更好

小小魚 歡迎妳來到這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w0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