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 帶著家人的不捨與擔心 我們一家四口 坐上飛機回LA了

來送行的有我的爸媽公婆阿姨,弟弟,弟弟的女友

 

姑姑為了怕安安在機場大哭不走 沒有跟我們去機場

在我們離開的時候 刻意躱到隔壁David的叔叔家

我在大家兵荒馬亂 忙著上行李跟上車前 去謝謝姑姑

我知道她很愛安安 很捨不得 所以選擇不跟安安說再見

這也是我覺得對她很不好意思的地方

從我回台灣待產跟坐月子到回來 姑姑兩個半月跟著安安阿公阿媽家,爺爺奶奶家住

真的非常的辛苦奉獻

姑姑跟我說 回美國之後 沒有這麼多幫手可以幫忙我們 要我們堅強

 

我聽了眼淚留下來

其實我也很擔心 離開這麼多的家人

我跟David要如何應付一個Trouble Two的梁安安跟almost 2-month的Ava

 

每年這種分離的場面都要發生一兩次

10年來 其實每次回來美國之前 揮手告別家人走進海關檢查

我都會同樣問自己一次 離家這麼遠 到底是為了什麼

還在唸書的時候 有遠大的理想抱負 為了將來的成就 離鄉背井求學

唸完書之後 覺得要考CPA或CFA 跟累積在美國的工作經驗 繼續的賴在美國不走

結了婚生了小孩 我跟David在台灣有那麼多的家人溫暖的支持與幫助

 

這次 我說不出一個再度離家的好理由

 

莎拉的Blog有一句話令我印象深刻--父母在不遠遊 而我們卻是遠遊到不行

 

回到美國 就當是一種磨練我跟David為人父母的耐心跟責任感吧

 

一路上照顧兩隻輪流哭鬧的孩子 我想這是我跟David坐過最辛苦的飛行

 

想起單身的時候 一上飛機還可以拿起耳機開始享受機上的音樂跟電影

或是拿起免稅商品目錄來看看有什麼好買的

機上用餐完畢 就去廁所刷個牙洗臉擦保養品 準備睡它到降落

 

現在連耳機到飛機下降前 包裝拆都沒拆過 整路只能一邊娛樂大的 哄睡小的 不停餵食換尿布等等

4pm 下飛機的時候 我用背巾背小的 手牽大的出機艙 拿推車 David責是負責所有的隨身行李三四件

這次回來帶了9大箱大概兩百公斤的行李  叫了兩台shuttles來接我們回家 一車人一車行李

6pm 回到家之後 家裡三個月沒住 需要重新打掃整理

 

但是我跟David已經累斃了 快點想辦法把孩子們哄睡 收工睡覺

慘的是 全家4人都有時差 加上安安跟妹妹回到新環境

睡不安穩 兩隻輪流哭 我抱妹妹 安安就也鬧著說要抱抱 爸爸抱也不要

看著兩隻小的哭 我也忍不住要哭了 才第一天就這麼累 要怎麼撐過以後每一天

當時我在想 要是聽大家的建議 把一隻先留台灣幾個月 再帶回來 就不會是這麼累的狀況了

 

David說 不要灰心 不要去回想在台灣有多少的幫手

未來只有我跟他可以照顧兩個女兒 我們一定要撐下去

 

8/3 7am  全家終於昏睡到下午4pm

8/4 中午送安安跟Ava去保母家 我跟David開始分工 打掃家裡 整理行李箱

 

每天都只能趁孩子們在Day Care的時候快點整理 為了快點把生活環境 回到正常步調

孩子們一回家的時間 我們就都要放下手上的工作

一人負責幫一隻洗澡 一起吃飯 陪她們玩 送上床睡覺

 

頭兩個晚上 全家都睡得很差 主要是兩隻時差都睡不過夜 一個晚上醒好幾次

醒來免不了一陣哭鬧 姐姐哭吵到妹妹 妹妹哭姐姐也醒

第三天晚上開始決定 我跟安安先到一間房間睡 David跟Ava睡

先讓她們都各自調回正常作息

David真的是標準的奶爸了 半夜要起來換尿布 溫奶餵妹妹 餵完要拍打閣

這兩個晚上 安安可以睡過夜 妹妹也只醒一次喝玩奶就睡

全家終於慢慢睡眠品質好一點了

 

我跟David 有共識要給孩子們一個好的生活環境 好好的照顧她們

回來之後雖然很辛苦 但是看到她們就覺得辛苦也沒關係

比起要是把其中一個留在台灣 我們可能真的輕鬆很多

其實台灣家人對她們的照顧 我們是絕對可以放心的

 

只是如果那樣的決定 我們可能現在也會想她們 每天很難過

忙碌的日子就當是對我們為人父母的磨練吧

孩子的成長過的很快 看著兩個月的Ava

其實安安不是不久前也才是這麼小一點 突然轉眼就會跟我們聊天了

 

David說也許在過半年 安安夠董事跟穩定 就可以跟他一起偶而搭飛機回台灣看大家

希望撐過這段日子之後 以後回想起來 這將是我們人生中很寶貴的一段時光.

請家人們不要替我們擔心 謝謝你們給我們的支持鼓勵

給我們一些時間去適應這樣兩大兩小的生活

如果我們真的需要幫助 一定會求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w0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